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无人机 长沙10岁小“飞手” 2年获奖45次,睡觉都抱着无人机

长沙10岁小“飞手” 2年获奖45次,睡觉都抱着无人机

4月17日,岳麓区梅溪湖一小区的室外平台上,10岁的王禹程握紧遥控器,通过操作遥控按钮,一台小型无人机便稳稳“腾空而起”,上升、前进、旋转、掉头等动作,犹如一只灵活的“飞鸟”,10…

4月17日,岳麓区梅溪湖一小区的室外平台上,10岁的王禹程握紧遥控器,通过操作遥控按钮,一台小型无人机便稳稳“腾空而起”,上升、前进、旋转、掉头等动作,犹如一只灵活的“飞鸟”,10岁的他,对于操作无人机已经非常熟稔。在活动教室,王禹程操作无人机,穿越一个圆形门后,无人机停在室内的“停机坪”,随后又快速上升,在半空中“翻个筋头”。

  10岁的王禹程,是大同小学五年级小学生,小小的他通过两年的学习,已经是一名优秀的无人机小“飞手”,这两年,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他陆续获得了45个奖。

  一只折叠纸飞机让他萌发兴趣

  像很多男孩子一样,王禹程从小喜欢组装模型、机械玩具,但接触到无人机操作,还是8岁那年。一次王禹程和妈妈在逛超市,偶遇了学校的科学老师胡国强,在聊天中,胡国强说起学校组织了科技模型比赛,王禹程兴致盎然,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之后在妈妈的支持和鼓励下,开始在胡国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无人机操作。

  “一开始,就是引导孩子对飞行产生兴趣。”胡国强告诉记者,第一节课,他指导王禹程用A4纸折了一个纸飞机,看到飞机在空中飞出很远的距离,8岁的王禹程开心不已,随后胡国强又开始指导他操作遥控器,“当时他的手很小,抓握模型器都有些费劲。”逐渐学会遥控操作模型器后,妈妈给王禹程买了第一台小型无人机,而王禹程则努力练习,让这份热爱有了更多的好成绩。

  在胡国强的心中,王禹程的刻苦努力和家人的支持,是他不断进步的原因。“平时我给他布置的任务,他从来不会退缩。”胡国强介绍,学校有一间活动教室,去年夏天备赛期间,王禹程经常独自待在室内练习障碍赛,当时教室空调坏了,又没有隔热层,经常练到满头大汗也没有放弃。而他的努力也有了回报,在2021年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王禹程获得了旋翼赛个人飞行赛小学组的一等奖。在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上也获得了一等奖。

  睡着后妈妈在枕头下发现他的无人机

  “他对无人机的痴迷,我都很佩服。”妈妈彭女士笑称,一次夜晚跟孩子盖被子时,无意中发现王禹程枕头下是一个小型无人机,学习操作无人机两年来,家里陆续购买了十多台无人机,但王禹程很是爱惜,机器坏了都会自己学着去修。

  彭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对无人机十分热爱,但学习上一点都不含糊,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我们也没有上其他课外班,他爱好无人机,我们就只上了这个培训。”彭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回家后,王禹程都会先把作业写完,然后练习一会无人机,周末的时候会在学校活动室或者培训班上练习。

  “除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还用这个爱好帮助了其他人。”彭女士平时热心公益,今年2月,她带着儿子去开福区慢天使爱心屋看望脑瘫小朋友,得知脑瘫双胞胎兄弟大毛小毛对无人机感兴趣,王禹程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教会大毛小毛简单的操控无人机,并在现场完成了无人机起飞,回家后王禹程偷偷告诉妈妈,自己准备送一台无人机给两兄弟,他还和老师胡国强商量着,可否让两位特殊的孩子参加比赛,“这个爱好,不仅能让我的孩子圆梦,也能让更特殊的孩子接触科技,实习自己的价值,这才是有意义的爱好。”△王禹程在胡老师指导下进行训练(受访者供图)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