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人物 睿图智能周博文:像比邻星发光发热照亮他人

睿图智能周博文:像比邻星发光发热照亮他人

周博文(左)与工程师一同调试北斗无人车。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9月13日,周博文来到公司五楼最里边的一个普通工位。一周多前,他担任总经理的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周博文(左)与工程师一同调试北斗无人车。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9月13日,周博文来到公司五楼最里边的一个普通工位。一周多前,他担任总经理的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搬进了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新场地,上下五层,超3000平方米。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周博文作为创新创业代表,向总书记作了汇报。他回忆,自己当时带去了三个建议,其中一个就是建议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政策支持力度,因为“像我们这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多一点阳光雨露,发展就多一分生机活力。”

这一年来,睿图智能茁壮成长——办公场地扩大了3倍,公司订单翻了2番,招募到一批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回流的人员,预计今年营收可以突破3000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很重视创新创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原始创新以及人才的培养。”周博文感慨地说,这也极大激励了自己不仅做到自身发展,还要带动教育一起发展,帮助更多学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带着这样的想法,周博文带领公司员工将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智能制造设备核心模块,拓展到与实验教辅产品的双线并举。

他向记者展示了两款新产品。高校大学生运用它们,可以完成一系列人工智能学习与实验场景仿真模拟——利用搭载了北斗导航的智能机器人与智能驾驶平台,学生可以知道如何在特定环境下指挥、操控、维护无人驾驶车;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语音处理实验平台,学生可以通过实验了解“人脸识别”“语音唤醒灯光”等操作的全部流程、原理和实现方式。

“这是人工智能发展最为迅猛的时代,为行业发展培养一大批懂操作、懂维护的人才队伍,是我们开发这两款产品的出发点。”周博文介绍。

今年7月14日,周博文与小伙伴们新成立了湖南比邻星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拓展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实验室教辅产品。“比邻星是离太阳最近的恒星,发光发热照亮着他人。”周博文说,“做科技也应如此。”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