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非遗 三省携手 文旅先行 湘鄂赣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三省携手 文旅先行 湘鄂赣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高东起 刘微 李辉 鄂文旅)滚滚长江向东奔流,与支流中的湘江、汉江和赣江一起,孕育了美丽而富饶的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江西。 立于潮头、名扬天下的岳阳…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高东起 刘微 李辉 鄂文旅)滚滚长江向东奔流,与支流中的湘江、汉江和赣江一起,孕育了美丽而富饶的中部三省:湖南、湖北、江西。

立于潮头、名扬天下的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跨越千年,共同谱写了“江南三大名楼”的传奇。

9月27日,三省再度携手,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长江中游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暨旅游消费大联动启动仪式,在国家5A级景区、武汉黄鹤楼隆重举行,现场三省与会嘉宾共同上台齐按灯柱,点亮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远平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副厅长黄东红参加“江南三大名楼”点灯仪式。

3.jpg

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当天,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宣布长江中游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发布旅游联盟合作宣言,开启文旅消费大联动,共同发布精品线路及跨省旅游产品以及三大省会城市周末游产品内容。

启动仪式上,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宣布,长江中游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宣读联盟合作宣言。

三省将共同践行联盟宗旨,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旅游品牌,共同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共同激发长江旅游消费潜能,共同健全联盟交流合作机制,塑造区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新动力,推动三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8条跨省旅游精品线路

长江中游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各具特色,依托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一脉相连的水运优势、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成为战“疫”之后中国文旅的新地标,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为充分发挥三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遴选并推出8条跨省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赏三大名楼文化之旅,忆峥嵘岁月红色之旅,记武陵山脉畅享之旅,寻世界遗产跨域之旅,探千里长江游轮之旅,游三城人文研学之旅,享舌尖美食味道之旅,携亲友自驾随心之旅。

8条路线涵盖了湖南省的省会长沙、岳阳楼、韶山、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等多地景点,游客可以全方位地感受多姿多彩的潇湘美景。

启动仪式上,三省文化和旅游厅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发布了湖南、湖北、江西的旅游精品线路,长沙、武汉、南昌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周末游产品。

将发行三省旅游一卡通

为全面落实2021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签署的《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开创长江中游城市群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推动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和旅游区域合作,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整合三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拓展客源互送渠道、强化市场一体化营销,制定长了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实施方案。

一卡通将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激发三省居民消费潜能,固化潜在旅游消费群体,促进和带动文旅综合消费。本着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景区自愿、金融助力的原则,整合三省景区(景点)资源,联合推动旅游一卡通的发行,全面满足江西、湖北、湖南三省居民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要。

江南三大名楼隔空点亮

当晚8时,湖南岳阳楼、湖北黄鹤楼、江西滕王阁同时点亮。江南三大名楼灯火璀璨,穿越时空,遥相辉映。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完美上演了诗和远方,推动长江中游三省文化和旅游合作迈向美好的明天!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