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酒水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酒的价值最终要回归品质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酒的价值最终要回归品质

浏阳河红方酒按照传统的酿造工艺,采用多粮低温窖池发酵。浏阳河酒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酒水行业高速发展,前景广阔,在资本市场同样备受关注。对…

浏阳河红方酒按照传统的酿造工艺,采用多粮低温窖池发酵。浏阳河酒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酒水行业高速发展,前景广阔,在资本市场同样备受关注。对此,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酒类消费不再只是物质消费,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消费。但作为一种消费品,酒的价值最终还是要回归品质。”

“过去10多年来,酒类价格几乎是一路上涨,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是资本的力量,第二个是社会收藏的力量,第三个是百姓消费理念的改变。”他认为,随着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市场存量的不断增长,涨价涨到一定程度之后,涨幅会逐渐降低。

在他看来,白酒市场中无论是茅台酒,还是浏阳河酒,内在品质始终是第一位的,如湖南浏阳河酒业出品的浏阳河红方30年的品质就很好,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同时品牌培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今后可能品牌比品质更能得到消费者认可,像我们这一代人过去对品牌的概念不太看重,更注重个人的消费习惯,但现在的消费者对品牌更加重视,这也就倒逼我们酒企要给产品赋予更多内涵和文化,并做好相应的市场推广。”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如何培育更多潜在消费者,已是各大酒类品牌关注的重点方向。刘维平提出,首先要做好酒文化的传播,多开展相关演讲、品鉴等市场推广活动,让消费者在了解酒文化的同时去关注产品,接受产品。

同时他也表示,眼下市场上部分互联网白酒产品崭露头角,说明互联网值得整个酒水行业去学习,“现在有一些大中型酒企基本上也在慢慢朝这个方向努力,不断建立自己的平台,与消费者互动等等,对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心理也在不断尝试,未来的酒类市场结构也许会迎来新的调整。”(何萌)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