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论坛 湖南省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

授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周 曼 通讯员 石荣 蒋泉潜)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10月9日,湖南省…

授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周 曼 通讯员 石荣 蒋泉潜)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10月9日,湖南省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会上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成立暨湖南省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承办。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陶学永、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院长王枭冶和医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处)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宣读了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成立批复。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为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主席单位——湖南省脑科医院授牌;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为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常委单位授牌。

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将着力于推动对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建立早期干预协作机制,构建同质化的区域协作协同诊疗模式,提升重大疾病所致精神疾病的早诊早治率。

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湖南省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协同联盟主席单位,医院会以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为方向,以优势专科为依托,强化上下联动,落实双向转诊,推动建立覆盖全省、规范高效的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网络。医院将建立湖南省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能力同质化培训基地,并组织心理干预专家组,对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能力同质化培训,将心理疾病的防治关口前移,遏制心理疾病患病率上升趋势。

此次会议还正式启动了湖南省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

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介绍,该项目将在长沙、永州、郴州三市实施,旨在通过社会动员、科普宣传、筛查评估等形式,打造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的整体合力,不断强化抑郁症、老年痴呆症防治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湖南省脑科医院作为国家精神医学中心委省共建单位之一、湖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湖南省心理卫生中心、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湖南省成瘾医学临床诊疗中心、湖南省精神卫生医联体主席单位、湖南省精神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一直以来在省卫健委领导下推动全省精神心理卫生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健康宣教等工作。

近年来,湖南省脑科医院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治工作,与70余所学校合作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医结合共建基地”,提供远程心理咨询和现场心理健康讲座等服务,“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各类部门的合作,为增强儿童青少年心理素质而努力。”王枭冶表示。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讲话强调,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心理素质是现代人才的重要基础。他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能力;二是推进省级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建设;三是加强医教联动,合力做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湖南省脑科医院主创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视频《青春心改变》和科普情景剧《跟网络成瘾说不》,参加了相关专科培训。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