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校园 破局与重构 湖南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破局与重构 湖南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后疫情时代体育产业面临问题、挑战,也存在机遇。疫情发生以来,体育行业主要存在的问题表现为体育赛事投资锐减、体育企业失势等,但同时疫情唤醒了人们的健身意识,体育锻炼和健体消费出现新动…

后疫情时代体育产业面临问题、挑战,也存在机遇。疫情发生以来,体育行业主要存在的问题表现为体育赛事投资锐减、体育企业失势等,但同时疫情唤醒了人们的健身意识,体育锻炼和健体消费出现新动能。如何科学把握后疫情时代体育行业,尤其是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发展的时与势?5月10日,“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新发展研讨会”在中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研讨会由《全体育》杂志社、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共同主办,中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长沙学院、湖南开放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郡中学、长沙市德成学校、师大附小等18家校企单位代表参与。与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新发展”、《全体育》杂志发行出版等议题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化、系统性的探讨。

吉首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袁维坤,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会长、教授陈碧华以及来自各院校、企业的20余名体育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中教体育、《全体育》杂志总经理李绍龙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中教体育与《全体育》杂志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全体育》杂志及中教体育将围绕体育教育方向,不断聚集体育教育资源,面向全国推出“体育教育”的湖南经验。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白晋湘教授从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社会体育、新发展四个关键词出发,阐释了新背景下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的发展,对推进我国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意义。此外,白晋湘教授对《全体育》杂志表达了更高的期望,他指出,《全体育》要把好政治关、学术关、美誉关三关,建立高质量、稳定的《全体育》作者群,早日办成全国知名的高质量期刊。

袁维坤教授指出,关注社会体育就是关注学校体育。在后疫情时代,社会体育和学校体育的需求都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学校体育是社会体育的发展基础,而社会体育则是学校体育的延续。要以体育文化为纽带,推动体育产业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陈碧华会长表示,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发展的新趋势、新问题,要运用系统思维,整合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探索改革的新模式、新需求、新方法、新途径,科学谋划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改革与转型,加大战略性、前沿性研判和实践探索力度,及时形成系统性、指导性的观点与湖南示范样本,发挥好《全体育》杂志的平台作用,满足广大学生、老师在内的人民群众对促进体质健康的需求。

会上,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陈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雄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谭志刚,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曹庆荣,长沙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教授邓晖,湖南开放大学学工部部长、教授曾伟,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彭成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部长、教授龙新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梦龙,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硕导冷新科等专家教授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就如何实现后疫情时代下,打造体育教育“湖南样本”展开了深入讨论。

随后,李绍龙代表《全体育》杂志社为白晋湘、袁维坤、陈碧华、陈捷、李雄光、胡科、谭志刚、曹庆荣、彭成根、李梦龙、曾伟等专家教授发放了学委及编委的聘任聘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发挥了各院校、专家、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全体育》杂志在体育教育领域的科研优势,为打造湖南体育教育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与参考。在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此次研讨会聚焦于学校体育改革、五育融合人才培养,聚焦体育产业发展,聚焦促进大众社会体育、全民健身,研讨后疫情时代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全体育、大体育、多方联动生态体系,对增进人民体质健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五育融合,活跃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进湖南省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变革,促进体教融合,助推湖南省体育共建共享一体化发展模式的构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