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校园 “爱冰雪·迎冬奥”2021年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走进岳阳第四中学

“爱冰雪·迎冬奥”2021年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走进岳阳第四中学

  9月29日下午,“爱冰雪·迎冬奥”2021年“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岳阳)在岳阳市第四中学成功举办,学校近千位师生共同在学校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

  9月29日下午,“爱冰雪·迎冬奥”2021年“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岳阳)在岳阳市第四中学成功举办,学校近千位师生共同在学校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运动”。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茹秀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中华,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岗,岳阳市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任述庚,副校长马盈庭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讲座、冬奥知识竞答、旱地冰上项目体验、奥林匹克图片展、冬奥公众读本进校园等五大环节。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茹秀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奥林匹克的起源发展和冬奥会相关知识向全体师生们娓娓道来,并共同观看2022北京冬奥会的项目介绍视频,让全体师生们对奥运会和冬奥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而来的冬奥知识竞答更是将现场们的热情点燃,同学们纷纷举手竞答,赢取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冬奥周边小礼品。

  奥林匹克图片展区域吸引了大量同学认真观看,认真学习奥林匹克相关知识。旱地冰上项目体验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分成多支队伍,在现场教练和裁判员的指导下,分别体验了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和旱地滑雪等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体验冰雪运动发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相比陆地运动的脚踏实地,冰雪运动的低摩擦力需要运动员们更多运用身体平衡力和技巧来进行比赛,所以比赛乐趣非常高。希望冰雪运动能够尽快在湖南普及,能有机会去真正的体验感受。”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相关推广冰雪运动的文件精神,积极在湖南省开展奥林匹克进校园活动,推动湖南省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知识文化普及,促进省内青少年全面发展,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