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校园 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扫盲工程”2021省“游泳进校园”项目在株洲启动

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扫盲工程”2021省“游泳进校园”项目在株洲启动

  9月29日上午,我省游泳运动项目在中小学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二中附属小学恒温游泳馆举行。据了解,该项目属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以及民生实事“游…

  9月29日上午,我省游泳运动项目在中小学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二中附属小学恒温游泳馆举行。据了解,该项目属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以及民生实事“游泳进校园”项目,旨在为不会游泳的中小学生实施游泳“扫盲工程”,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该项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贺照,湖南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省游泳协会执行主席刘建红,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黄建清,湖南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省游泳协会秘书长陈子梁,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国,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平,株洲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赵振翔等领导、嘉宾和株洲市二中附属小学100余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熊倪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贺照表示,游泳作为奥运会、全运会比赛项目,以及国家《全民健身计划》中倡导推广的主要健身项目,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同时,游泳作为一项基本生存技能,近年来深受国家、学校、家长的重视,“游泳进校园”、“每个学生都要学会游泳”,成为了许多学校工作的一大重心。我省河网密布,游泳作为传统体育项目,在促进青少年和儿童强身健体方面发挥着良好的作用。今年6月3日,教育部部署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要求各地各校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的监管。同时创造条件,在溺水事故高发地区学校开设游泳课,帮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和自救自护方法。

(图为与会嘉宾在株洲市二中附小游泳馆观看同学们练习。)

  株洲市二中附属小学校长彭小英表示,游泳运动项目在中小学推广普及将有助于为我省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游泳技能培训,不仅让孩子可以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和自救自护本领,更为“全民健身”带来极大促进作用。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暖心工程、惠民工程。
  刘建红介绍,游泳运动项目在中小学推广普及活动是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丰富我省中小学体育活动内容,加快游泳运动项目在中小学的普及推广,推动中小学体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并通过普及游泳知识,学习防溺水安全常识,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从而达到增强同学们体魄,推动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市教育局承办,株洲市二中附属小学协办,湖南广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