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城市 长沙首例!业委会胜诉!47.9万,全部返还!

长沙首例!业委会胜诉!47.9万,全部返还!

11日上午,一张红色的喜报张贴在长沙芙蓉区东成大厦的入户大堂门口,吸引了不少业主的注意。 原来,三年前,小区业委会一纸诉状将小区原物业告上法庭,诉老物业侵占小区公共收益。如今案件终…

11日上午,一张红色的喜报张贴在长沙芙蓉区东成大厦的入户大堂门口,吸引了不少业主的注意。

原来,三年前,小区业委会一纸诉状将小区原物业告上法庭,诉老物业侵占小区公共收益。
如今案件终于尘埃落定。根据长沙市中院的判决,小区原物业东盛物业管理公司需向小区业委会,返还公共收益47.9万余元,这是长沙首例业委会诉原物业侵占公共收益胜诉的案件。三年诉讼终审判决
东盛物业公司返还公共收益47.9万 11日上午,东成大厦21楼的物业办公室内热闹非凡。


刚刚拿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后,东成大厦业委会主任谈俊就将好消息第一时间带给了业主们。

根据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书,湖南东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向长沙市芙蓉区东成大厦业主委员会支付479650.3元


业委会方面告诉记者,这是长沙首个业委会在小区原物业撤离后诉讼原物业侵占公共收益胜诉的案例。

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律师讲述案件取证经历东成大厦业委会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准备向法院申请执行,并着手展开对小区的维修资金、停车收费等多个项目进行诉讼准备。
业委会方面介绍,因为诉讼所涉及的公共收益均发生在2016年以前,这给取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根据《民法典》及《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小区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的对外经营租赁须通过全体业主大会进行表决。

迟到的47万公共收益
将用于小区建设维护自2016年实现自管以来,小区通过支取公共收益更换了大厦内原本老旧的电梯和照明设施,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外墙进行了翻修,让20多年的老旧住宅焕发了新的生机。
除此之外,逢年过节还向全体业主发放红包,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自管带来的福利。
案件的胜诉,为小区的全体业主带来了这笔迟来的公共收益。
接下来,在本次的47万公共收益到位后,东成大厦自管物业及业委会还会继续将资金投入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修缮中。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