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无人机 长沙一大学生被罚款,竟是因为在这个地方飞了无人机

长沙一大学生被罚款,竟是因为在这个地方飞了无人机

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查处一名在火车站上空飞行无人机的男子。铁警提醒: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如相关单位和个人确有在铁路车站及沿线飞行需求,…

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查处一名在火车站上空飞行无人机的男子。铁警提醒: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如相关单位和个人确有在铁路车站及沿线飞行需求,必须征得相关部门明文批准,并报铁路公安备案,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月12日12时55分,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在站前广场站岗执勤时,听到广场上空传来一阵“嗡嗡”响声。民警循声望去,发现广场上空有一架无人机在飞行,无人机已经飞到火车站进站口上空,随时可能飞往铁路线路。当班队员迅速巡逻寻找,发现一男子正在火车站广场地铁口处操控无人机。经询问,该男子并未在相关部门备案。民警当即要求其降下无人机并口头传唤至长沙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张,现年19岁,湖南沅陵县人,是长沙某大学在校学生。据张某某交代,他刚刚购买了新式无人机,出于好奇,在未征得相关部门批准、未向铁路公安机关报备的情况下,前往长沙火车站使用无人机拍摄视频素材。

经普法教育,张某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主动将其拍摄的视频素材删除。目前,长沙铁路公安处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给予张某某行政罚款的处罚。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