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文艺 从“快乐中国”到“青春中国”,湖南卫视全新升级

从“快乐中国”到“青春中国”,湖南卫视全新升级

湖南卫视,变了! 国庆之际,湖南卫视与国同庆:20岁的虚拟主持人“小漾”元气登场,《稻花香里说丰年》公益大直播火力全开,频道包装焕彩、编排上新。最大的变化是,陪伴了广大观众17年的…

湖南卫视,变了!

国庆之际,湖南卫视与国同庆:20岁的虚拟主持人“小漾”元气登场,《稻花香里说丰年》公益大直播火力全开,频道包装焕彩、编排上新。最大的变化是,陪伴了广大观众17年的口号“快乐中国”,升级为“青春中国”。

口号是什么?是我要往哪去、我要成为“谁”的频道标语。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总监宋点说,“青春中国”就是湖南卫视最新的频道口号;如果说湖南卫视之前是活力四射、传递快乐的阳光少年,那么现在,它已经成长为一个更懂责任、更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2020年以来,湖南卫视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两个国家级奖项,我们可以看到“这位青年”的勇敢和担当;今年,湖南卫视奏响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交响乐”,《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为有牺牲》《选择》等主旋律作品“声入人心”,我们看到了“这位青年”长在红旗下的基因与传承。当下,连续推出《岳麓书院》、《风度中国》等一系列“中国风”的精品纪录片,又展现出“这位青年”的大度与从容。

将青春进行到底的湖南卫视,将主流媒体责任扛在肩上的湖南卫视,表现如何?

数据不会说谎。据CSM全国网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湖南卫视触达观众规模9.23亿,以显著优势位列省级卫视第一,与我国网民数相当。

宋点介绍,懂创新、善创新,是湖南卫视持续吸引观众的秘籍;讲导向、明大局,是湖南卫视不断引领行业变革的导航。这一次,亮出“青春中国”的呼号,是想要告诉世界,也鞭策自己:手握流量密码的党媒平台更要成为主流宣传的主阵地,传递时代声音与价值的声量场;湖南卫视会和年轻人,和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站得近一点,再近一点,向着新时代的未来出发。

走进青年,才能读懂青年;读懂青年,才能引领青年,赢得未来。据悉,推出“青春中国”的口号后,湖南卫视还将在文化、国风、传统、职业教育等领域有大动作,继续重点关注青年榜样,继续坚守正能量青春,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开拓“中国式”原创内容,为主流青年文化阵地开疆拓土,向世界展示青春自信的中国风采。

宋点说,湖南卫视“模样”变了,初心没变。从“快乐中国”到“青春中国”的口号迭代,是因为湖南卫视希望与亿万年轻人一起。“湖南卫视将以青春之姿引领青春潮流,以青春之声唱响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汇聚青春力量,和国内诸多媒体一道,建设一个更青春的中国!”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