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企业培训 “专精特新”,对中小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专精特新”,对中小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专精特新”是一个热词!可是“专精特新”具体指什么呢? 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提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鼓励专业化发…

“专精特新”是一个热词!可是“专精特新”具体指什么呢?

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提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鼓励专业化发展、鼓励精细化发展、支持特色化发展、支持新颖化发展。”

我国部分传统企业,在改革开放以后侧重于规模的扩大和速度的增长,却忽略了自身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疫情期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在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的大环境下实现了逆势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创新实力和发展韧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仅专业化程度更高,而且聚焦细分市场,有助于弥补我国在关键领域的短板,有效解决“卡脖子”难题。

2021年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宣布,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一举措不仅是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极为迫切。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把握数字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数字赋能推动传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进而成长为“小巨人”企业。

10月13日(周三)19:00-21:00,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化学工业部原副部长李子彬将莅临“格局屏天下”演播厅,带来主题为《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精彩授课。

课程将围绕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加快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系统介绍“专精特新”的内涵,推进“专精特新”发展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等。

课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13日19:00-21:00

【课题】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Avatar

作者: 曾建勋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