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企业培训 从机会牵引到战略驱动——华为战略八问

从机会牵引到战略驱动——华为战略八问

9月29日19:00-21:00,格局屏天下思想的格局特邀原华为公司全球销售部副总裁、中亚地区部总裁孙铭老师带来主题为《从机会牵引到战略驱动——华为战略八问》的精彩课程。 一 什么…

9月29日19:00-21:00,格局屏天下思想的格局特邀原华为公司全球销售部副总裁、中亚地区部总裁孙铭老师带来主题为《从机会牵引到战略驱动——华为战略八问》的精彩课程。

什么是战略?

课程开始,孙老师提到,战略在华为是非常核心的业务。那么,什么是战略?战略是为实现企业的长期目标所作的方向性选择,重大取舍和所采取的关键措施,以及对资源分配优先次序的锲而不舍承诺。

现在很多企业关于战略的描述有低成本战略、全球化战略、收购战略、服务战略以及领导者战略等,但是这样的战略完整吗?怎么解决公司内部的管理矛盾?怎么让战略落地?这就需要企业必须具备战略管理能力。

华为在早期是没有战略的,只有任总的思想。2000年以后,华为才逐步开始向国外的咨询公司学习战略管理。华为和众多企业一样,30年前是一家无技术、无资本、无人才的“三无”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华为才有了今天行业领导者的位置。可以说,华为的战略管理能力,支撑着华为公司30年气势磅礴的发展。

战略=规划报告吗?

孙铭老师表示,战略管理比规划报告更重要。战略管理包括战略洞察、战略制定、战略展开、战略执行和评估。在每一个业务模块中,华为都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战略管理工具和方法论,正是这样严格的战略管理以及战略管理背后的组织能力,才支撑华为拿下一个又一个海外市场,突破一个又一个关键客户。

战略目标与管理经营目标是一回事吗?

如果战略仅仅是一个管理经营目标,那就是对战略本身的误解,战略是个系统工程,是整个公司组织能力提升的牵引方向。

企业战略为什么难落地?

很多企业都有战略规划,但是战略却很难落地,90%的企业战略落地不成功有以下四个原因:第一,战略未深入人心;第二,战略与绩效关联不足;第三,战略未能形成行动计划;第四,战略执行手段不力。战略失败的真正问题,不是战略有问题,而是战略执行。

孙铭老师表示,公司战略必须与业务实施战略及职能支持战略互锁。只有通过互锁机制才能保证战略落地!

企业什么时候做战略?

企业什么时候做战略?年底还是第四季度?什么时间做战略,什么人做战略,其实背后更深层次的潜台词是战略管理如何来牵引公司的资源分配、计划和能力建设。

华为的DSTE流程,保证了华为公司的战略落地:

华为的战略规划日历表明,战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时时日日都应该做的事情。

华为是怎么做战略的?

华为制定战略的基本思想模型是BLM,也就是所谓的业务领导力模型。

华为所有的战略都依赖于坚实的价值观,在华为,每一个主管都必须要思考,每一个主管都必须具备格局思维。BLM模型在华为已经用了20年,BLM帮助华为构建战略领导力!

通过市场洞察“五看”:看宏观、看行业、看客户、看竞争、看自己,企业才能发现和抓住战略机会。

华为是怎么落实战略的?

华为一直在努力让公司内部形成高度统一的战略共识,这是华为公司战略解码的模型。

华为的战略解码模型是BEM模型,也就是说把公司的战略目标分解到每个部门,分解方法是采用平衡记分卡,从客户、财务、内部运营、学习成长方面进行分解,把分解的指标清晰地呈现出来,并且落到每个人的目标上。

一个部门和一家企业围绕着财务指标、客户指标、运营指标、能力提升指标在所有的部门中间进行协同,每个部门的指标要互相配合,才能真正保证战略落地。

华为如何衡量战略成功?

华为不是处处都正确,而是经常犯错误。任正非说,方向大致正确,组织充满活力。

企业战略要打开市场空间,不断地构建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只要具备战略复盘能力,就能不断地提升战略改进能力。

课程最后,孙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企业的战略管理问题都依赖于战略管理能力,构建企业的战略管理能力,需要通过流程把每个主管、每个高管的角色活动模板进行定义,从而保证每个人都投入足够多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参与战略规划,用模板把成功经验固化下来。企业战略必须从外向内看,必须了解客户需求,必须关注竞争对手,必须有中长期规划。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Avatar

作者: 曾建勋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