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户外 惹巴拉骑行之旅 大美里耶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落幕

惹巴拉骑行之旅 大美里耶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落幕

2021“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9月26日,2021“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在惹巴拉旅游景区…

WechatIMG2525.jpeg

2021“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9月26日,2021“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在惹巴拉旅游景区落幕,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们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其中。

上午8点40分,随着发令枪一响,选手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争先恐后地向着终点驶去。赛程起点在里耶秦简博物馆,经风景秀丽的凤滩、捞田村和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的苗儿滩等地点,最终到达有“土家族原生态文化的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惹巴拉,全程39.2公里。

WechatIMG2528.jpeg

选手们在赛场上尽情驰骋。

沿途的青山绿水和秀美村庄组成了一道靓丽风光,选手们既体验了骑行的快乐,又领略到惹巴拉的优美生态环境。他们从起点出发,起步、加速、弯道超车,风一样的速度和飞转的车轮、炫酷的骑行装备与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畅享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的角逐,程良琼以1小时58秒939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组冠军,李思以1小时7分33秒697的成绩夺得女子公路组冠军。男子山地精英组的冠军则由庞培林以1小时1分30秒的成绩夺得,陈湘源以1小时4分17秒683的成绩夺得男子山地大众组冠军,高艳娇以1小时11分45秒405的成绩获得女子山地组冠军。

龙山县惹巴拉景区位于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苗儿滩镇东北部,沿捞车河与靛房河两岸。这里古木参天,吊脚木楼,鳞次栉比,依山傍水,掩映在苍翠葱茏之中,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原生的自然生态与原生的民族文化、原貌的历史遗存,在空间上形成了高度和谐统一,构成一幅生动的山水与土家文明的历史画卷。“惹巴拉”是土家语,意为“美好和美丽的地方”。作为武陵山区土家文化保存最完善的土家古寨,寨中的每一座建筑都有属于它的故事。此处是土家织锦发源地,被誉为“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土家织锦之乡”。

WechatIMG2527.jpeg

飞转的车轮与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

本次赛事依托里耶古城、八面山、惹巴拉等景区景点,设计了充分展示龙山县山水之美和历史文化底蕴的赛道,让来自各地的骑手们通过赛事,感受到龙山县神奇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通过“体育+文化+旅游”的模式,推动龙山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同时助推该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了社会消费,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