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体育 潇湘体育频道2024大有可为

潇湘体育频道2024大有可为

继去年全球体育赛事复苏后,2024年迎来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年”。从青春洋溢的冬青奥会,到开幕在即的巴黎奥运会,多项大型赛事轮番上演。与此同时,从明星运动员的时尚穿搭与个性表达,到运…

继去年全球体育赛事复苏后,2024年迎来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年”。从青春洋溢的冬青奥会,到开幕在即的巴黎奥运会,多项大型赛事轮番上演。与此同时,从明星运动员的时尚穿搭与个性表达,到运动搭子文化席卷全国,再到更外延的主办城市风采和衣食住行品牌,与过往仅仅被视为竞技活动相比,体育作为一种潮流的社交模式与生活方式而备受关注。
在大众对体育认知变化的过程中,内容平台重新定义了体育市场新的潮流方向与新兴业态。一方面其凭借国民度、“潮”能力与多元内容,成为内容热点生成、传播的造风场。另一方面,在内容与消费协同作用下,平台放大赛事及赛事周边的溢出效应,为行业生态参与者带来体育热潮的机遇。


随着全国两会的圆满闭幕,体育受到自上而下的广泛关注。3月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划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积极培育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系列重点。在此之前,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了支持性措施,例如打造“体育+商业”联动项目成为上海、安徽、山东多省的工作重点;东北地区以冰雪运动为切入点,利用冷资源撬动热经济。对于大众而言,体育运动正成为一种先锋生活方式,逐渐渗透到日常。
近年来,“体育即时尚”的观念已根植人心,这拉动了云端观赛与衍生消费的需求增长。潇湘在线体育频道将凭借其高质量体育内容,成为大众线上获取体育信息、种草运动相关用品的中坚阵地。人人都有一个体育梦,他们热衷娱乐和享受生活,成为最热忱的赛事气氛营造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体育的兴趣更为浓厚,也展现出不俗的增长潜力。比如“走娃”系列活动越来越受追捧。
在国民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体育,更爱上参与体育,对体育消费的意愿持续增强。在体育赛事带动下,体育直播间数量、运动装备和商品点击数均呈现大幅攀升,特别是冬奥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IP对体育消费的提振效应尤为明显。


在这样一个信息碎片化甚至粉尘化的时代,对品牌有极高吸引力。因此,潇湘体育频道将依托大流量、多内容、强创意属性,构建了一个立体化内容消费矩阵。其以体育赛事为核心,辐射至衍生节目、内容热点、互动活动等多种类型,将短期的ROI和长期的品牌建设结合在一起,为品牌提供了能够长期生根的生意窗口。此外,体育爱好者赛前赛后热爱不变,潇湘体育频道致力于将流量转化为“留量”,扩大体育赛事的衍生势能。
如何高效共情消费者的情绪,是当下市场对体育营销提出的新需求。对于品牌而言,赞助比赛获得的瞬时曝光已不足以突出重围,如何将品牌价值与热点结合,借势建立与用户的联系才能在营销方面脱颖而出。热点最容易调动用户情绪,但热点的流转、预判、捕捉、跟随都是难点。每场比赛都有话题被制造,焦点也不断发生迁移,这使得品牌“围猎”热点的过程中疲于奔命。因此,为帮助品牌搭上体育大年的营销快车,潇湘体育频道提前为品牌的“体育+”与“+体育”营销提供新的想象力,助力品牌在体育营销战中以小搏大。在体育明星偶像化的趋势下,孙颖莎、全红婵等体育明星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他们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势必牵动观众的心。
此外,“运动型旅游城市”在近几年不断走入大众视野。从经典徒步、越野路线,到“户外天堂”“冰雪胜地”“冲浪圣地”,越来越多的小众城市受到运动爱好者的追捧。因为一项运动爱上一座城,从此让消费者有了心之所向,这背后离不开这届年轻人希望运动、旅游两不误的出行策略。
当体育成为一种大众时尚,运动服饰的市场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伴随运动意识的提高和审美观念的演变,运动服饰实现从专业领域到大众时尚的跨越,完成从“圈内穿”到“人人穿”的破圈。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户外活动时,将穿搭作为首要考量,引发了一股兼顾运动和日常、专业与时尚的穿着热潮,寻求在城市和山海间取得平衡。
每一种趋势都反映了消费者的个性与审美偏好,也是他们对理想生活向往的具象化表达。
赛事总是能联结起观众们最热烈的情感,其成败得失不光能激起观众心中的波澜,更能通过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与努力,引发观众的深度共鸣。一场比赛往往承载多种情感体验,而这些情绪,无疑是消费行为的重要催化剂。
对品牌而言,利用赛事热点及绑定体育精神的“高站位”,将大众情绪转化为消费动力至关重要。为此,潇湘体育频道将帮助商家在赛事热点中完成品牌转化提供前瞻性指导策略。对于有赛事及运动员资源的品牌来说,深挖自身营销资源,再与平台IP充分结合,利用自“造”热点撬动自然流量,品牌可以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与此同时,品牌也可以和平台共创定制IP,通过平台加持实现品效全链路转化,助力新品破圈与品牌形象提升。
未来,潇湘体育频道仍将继续重塑体育内容生态,也会持续渗透到体育商业市场中。
体育产业交流:15116433188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