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常德津市:乡村振兴车间 不用外出务工

常德津市:乡村振兴车间 不用外出务工

“在这里上班作息很规律,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背井离乡四处漂泊。”2月27日,常德津市市毛里湖大山社区脱贫监测户胡景红在大山乡村振兴车间里一边分拣商品一边告诉说道,“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照顾…

“在这里上班作息很规律,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背井离乡四处漂泊。”2月27日,常德津市市毛里湖大山社区脱贫监测户胡景红在大山乡村振兴车间里一边分拣商品一边告诉说道,“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照顾,我没办法外出务工,日子过得很紧巴,去年,在社区干部的引荐下,我来到这个离家不到1公里的乡村振兴车间做事,每月能挣三四千块钱,这是之前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大好事。”

毛里湖镇大山社区人多地少,既没有资源优势又没有区位优势,村民创收渠道有限,大部分年轻人只能外出务工。2021年,大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红霞得知义乌市派对服饰有限公司曾在津市投资,便自筹差旅费带领社区干部到浙江省义乌市上门招商。

郑红霞一行在义乌市派对服饰有限公司门口蹲守了3天后,终于有了一次与公司高层对话的机会。郑红霞告诉公司负责人:“我们没有资本、没有资源,唯有一颗干事的决心。”这句朴实真诚的话深深打动了对方。第二天,公司就派人跟随郑红霞到大山社区进行考察,并迅速敲定了投资计划。1个多月后,由废弃厂房改建的大山乡村振兴车间正式落成。这个乡村振兴车间主要生产舞台服饰和玩具。

家门口有了工厂,大山社区及周边乡镇的闲散劳动力和脱贫户纷纷前来报名入职。一时间大山乡村振兴车间人气爆棚。小小的车间容纳不了那么多的求职者,于是,郑红霞找到公司负责人,请求公司在周边乡镇也建立同样的乡村振兴车间。她的提议和公司布局不谋而合。很快,周边的白衣镇、新洲镇、药山镇、襄阳街街道也建起了乡村振兴车间。

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目前,津市市构建起了以大山车间为园区基地的“一园区五车间”发展格局。同时,津市市组建了职业经理人生产营销团队,按照“统一接单、统一派单、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模式对乡村振兴车间进行管理。

“以前我在外地一家厂里做管理,本来打算在外挣够本钱就回乡做点小生意的,去年看这里招高管我就回来了,算是提前圆了我的回家梦。”大山乡村振兴车间经理江军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2023年,津市乡村振兴车间园区共实现总产值9000万元,为农民增收1759万元,带动718人就业。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