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未分类 湖南首家!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正式启动

湖南首家!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正式启动

3月1日,金融招商签约暨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0万亿元的全国21家主流金融投资机构现场签约,吸引更多金融活水入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头部…

3月1日,金融招商签约暨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0万亿元的全国21家主流金融投资机构现场签约,吸引更多金融活水入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头部金融机构助力招商引资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湖南证监局领导对长沙银行进行托管业务授牌,长沙银行与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华夏基金等21家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意向签约,达成了近50亿的基金托管业务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全国头部金融机构通过配置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城投及产业债券等方式,广泛投资于湖南区域优质资产,大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是湖南招商引资、融资融智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21家基金、证券、资管等领域的头部金融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10万亿元,占公募基金市场总规模40%以上,在全国金融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其敏锐、前瞻的投资行为往往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以长沙银行基金托管业务启动为契机,以金融招商签约活动为平台,邀请头部金融机构与市直单位及相关企业共议金融大事,共谋发展大计,助力招商引资,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增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动力

基金托管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护航员,通过提供资产保管、会计核算与估值、资金清算、投资监督等专业服务,保障资本市场安全合规运行及保护投资者权益。

长沙银行立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战略转型升级,提前布局、高位推动、高效执行,实现了业务资质的突破,于2023年8月成功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质,成为当年全国首家及湖南唯一一家获得基金托管资质的城商行,填补了湖南基金托管资质的空白;并于2024年2月顺利取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许可,创下业内从获批资质到获得许可的最快纪录。

“基金托管业务正式启动,对于长沙银行而言,不仅是多一份资质、多一份业务,更是多一份信任、多一份责任。”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小中在致辞中表示。据悉,未来基金托管业务的开展,有助于创造长期稳定的中间业务收益,推动长沙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引导外部资金流入,进一步丰富地区的金融业态,不断优化地方资本市场格局,完善区域金融体系,增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