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投放贷款超百亿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投放贷款超百亿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年,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一组数据印证了该行持续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截至2023年年末,各项贷款余额553.64亿元,较年初增加32.…

2023年,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一组数据印证了该行持续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截至2023年年末,各项贷款余额553.64亿元,较年初增加32.68亿元。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0.42亿元,支持了粮食、水利、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超30个,持续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服务保障粮食安全 在沅澧沃野绘就丰收画卷

2023年,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立足主责主业,按照“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思路,统筹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累放粮棉油贷款总额17.81亿元,确保农民售粮顺畅、收购市场平稳有序,以政策性金融之力守护好“洞庭粮仓”。

围绕藏粮于地战略,该行投放2.24亿元支持澧县、桃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实现粮食稳产丰收提供资金支持。沅澧沃野上,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高标准农田之“高”正助力常德农业现代化发展高质高效。

积极支持粮油仓储设施建设。主动对接鼎城区粮食仓储需求,投放1.3亿元贷款支持鼎城区农产品(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仓储设施建设,增强粮食仓储能力。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支持县域水生态环境治理。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以人民为中心谱写幸福篇章

过去一年,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牢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2023年累计投放精准帮扶贷款35.47亿元,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实现增收。

大力支持脱贫地区发展,对石门县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3.65亿元,支持有助于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民生项目。积极号召全行员工参与消费帮扶送温暖行动中,与脱贫地区和群众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加大对乡村振兴示范县支持力度,审批临澧县青山灌区现代化改造及融合发展项目6.6亿元,该项目分别纳入水利部和农发行总行重点项目清单、省水利厅“两手发力”典型示范项目、常德市十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推进推广。该行将着力用好水利金融政策,使之真正成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惠民工程、兴业工程及强县工程。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支持富硒茶油项目建设。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擘画县域经济发展新蓝图

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投资发展,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以水利、公路、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为主攻方向,累计投放基础设施条线贷款56.79亿元,服务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补短板。

常德水系发达,沅江、澧水横贯境内。该行发挥政策性金融期限长、成本低、规模大、资金保障程度高的优势,用好用活常德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投放水利建设贷款17.73亿元,其中,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累计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11.55亿元,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使命担当。

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投放农村路网贷款4.4亿元。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25.84亿元,支持安乡县农业产业园、石门县及临澧县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澧县及津市安置房改造等项目建设22个;投放8.8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托起百姓安居梦。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全面融入常德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全市项目改造升级、产业培育壮大等金融需求,累计投放产业条线贷款22.03亿元,不断强化有效信贷供给。其中,围绕“一县一特”特色产业发展,其中支持石门县柑橘脐橙种植产业园建设、桃源县高产富硒茶叶产业基地建设,支持打响常德品牌,“贷”动乡村产业振兴。

2024年,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将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在支持“六大领域”、打造“四大银行”品牌、做好“五篇大文章”上持续用力、不断加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