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学历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通报“1800万引进23名菲律宾博士”:邵阳学院做法不当

湖南省教育厅通报“1800万引进23名菲律宾博士”:邵阳学院做法不当

7月24日晚,湖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关于邵阳学院引进博士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全文如下: 近期,邵阳学院引进博士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立即成立调查组进…

7月24日晚,湖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关于邵阳学院引进博士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全文如下:

近期,邵阳学院引进博士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立即成立调查组进驻学院进行调查。

经查,邵阳学院没有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科学制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在博士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不当做法。学院党委在此过程中论证不充分、决策不科学、工作不严谨,党委书记彭希林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省教育厅已责成邵阳学院纠正不当做法。

省委已对彭希林同志给予免职处理。

据此前报道,7月7日,邵阳学院人事处在学校网站发布《出国攻读博士毕业返校与同类型拟引进博士名单待遇公示》,拟对出国攻读博士毕业返校博士22名、同类型博士引进1名,按照相关文件落实相关待遇。

其中,每位博士引进费35万元,科研启动费15万元,过渡性租房补贴14.4万元,不需解决配偶工作增加引进费20万元,每位博士的引进花费共计84.4万元,总计费用1800多万元。

7月7日,邵阳学院官网发布的《出国攻读博士毕业返校与同类型引进博士名单待遇公示》,这份文件现已被撤下。资料图

这23名博士均是2019年8月-2021年12月在亚当森大学完成博士学历,所学专业均为哲学(教育学),除一位音乐舞蹈学院的副教授备注为“校外引进”外,其余22名博士之前便为该校工作人员,职称包括讲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等,备注均为“毕业返校”。

此前不久,邵阳学院人事处官网在今年6月29日发布了《2022年6月拟引进高层次人才名单待遇公示》,在其拟引进的11名高层次人才中,总花费最低为43.75万元,该拟引进人员为外籍人士,聘期为五年;总花费最高的为95万元,其中引进费70万元、科研启动费25万元。

邵阳学院人事处官网在今年6月29日发布了《2022年6月拟引进高层次人才名单待遇公示》。

这份公示特别注明:不需要解决配偶工作的增加引进费20万元;因学校住房紧张,难以给博士提供过渡性住房,住房补贴为1500/月,聘期内共144000元,可一次性领取;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历学位的人员可增加引进费5万元。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