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航空 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华声在线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孟姣燕)通用机场是通航“飞得起”“落得下”的基础和支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阶段性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35…

华声在线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孟姣燕)通用机场是通航“飞得起”“落得下”的基础和支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阶段性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35年,湖南将构建“1+13+N”通用机场网络格局,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我省编制印发了《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5年)》,着力构建“1+13+N”通用机场网络格局。“1”即在长沙市建设全省的枢纽通用机场,有效连接各市州;“13”即在其余13个市州各建设一个中心通用机场;“N”即其他通用机场和直升机场。

目前我省已建成12个通用机场(其中A1类1个),9个运输机场基本满足通航功能,6个通用机场场址已得到核准,并已上报了一批通用机场场址申请核准。湖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彭清辉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选择在地方政府积极性高、通航产业发展有基础、通航飞行需求强、其他运输方式不足的县市区,规划建设54个A2类及以上通用机场;2026年至2035年,将继续推动建设57个A2类及以上通用机场。同时在全省各乡镇、3A级以上旅游景点、县级以上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规划建设30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目前,我省正在编制通用机场建设规范和通用机场使用细则,引导各县(市、区)加快建成一批通用机场。

“我们鼓励各县(市、区)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农林作业、应急救援、运输服务、低空旅游、飞行培训、通航(无人机)物流等通航业态,据此做好机场功能定位。”彭清辉表示,在通用机场建设标准上,不追求“高大上”,而是按照安全、实用、绿色、节约的原则,合理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估算投资。鼓励各县(市、区)积极创造条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机场建设、运营,也可尝试引进大型央企采取统一打捆方式参与机场建设与运营。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