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8日正式启动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8日正式启动

5月8日至1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南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厅…

5月8日至1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南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举办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湖南职业教育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职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教协同推进、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可供复制的经验。

近期,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市州、各职业院校征集了一批典型、鲜活、优质的新闻线索素材,集中反映了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了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形象。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宣传重点是,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深入宣传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立足新时代,宣传近年来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新风貌;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坚持以典型引领为重点,大力宣传全省职业教育领域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及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讲述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创新创业、改变农村风貌、社会捐资助学等好故事,集中宣传展示职业院校师生风貌,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

活动期间,将宣传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突出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积极贡献,集中宣传湖南省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典型实践。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