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原创工业题材剧长沙开机 《重中之重》聚焦湖南工程机械

原创工业题材剧长沙开机 《重中之重》聚焦湖南工程机械

13日下午,电视剧《重中之重》在长沙高新区开机。该剧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和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既…

13日下午,电视剧《重中之重》在长沙高新区开机。该剧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和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既展现湖南装备制造业全球领先、全国一流的奋斗经历,也展现长沙生活全景图。

    摹画重工气象

  电视剧《重中之重》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联合出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出品,金色光芒摄制出品,长沙市委宣传部、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铁建重工协拍。

  该剧主创主演阵容强大,毛卫宁担纲总导演,王成刚编剧,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田小洁、岳红、刘威、范明、王迅等主演。预计今年下半年,《重中之重》将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等多家平台。

  《重中之重》是代表湖南硬实力的装备制造业与代表湖南软名片的文化传媒业的联璧之作,该剧旨在以稀缺的大国重工题材,以恢宏的主流叙事,描摹装备制造业跨越低谷、登临行业之巅的艰辛之路;以昂扬的文化自信和硬核的争峰姿态,以现实主义审美和时代精神,展现湖南智能智造新风貌。

  《重中之重》以龙头国企“麓山重工”为缩影,从2016年装备制造业跌入寒冬开始,讲述了以卫丞、方锐舟、金燕子为代表的科研人员、企业家、新时代工人如何凝神聚力冲破技术封锁,完成改革创新并建成i5智造车间的故事。通过将宏大叙事与底层视角、高层故事与一线生产场景、现代工业美学和现实生活结合,既展现湖南装备制造业全球领先、全国一流的奋斗经历,也展现烟火气息浓郁的长沙生活全景图。《重中之重》塑造了包含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3D”群像,让观众感悟到新时代产业工人正是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开机现场,总导演毛卫宁介绍,该剧将产业之美、科技之美、匠心之美扎实融聚成别具一格的“重工美学”,编剧王成刚前期深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中国铁建等企业采风,观摩世界一流车间,探访前沿实验室,向管理者、工人和技术人员讨教,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三轮采风,收集整理素材近百万字,更以线上采风形式,在工人中广泛收集鲜活事迹和真实原型,务求讲好中国故事。

  筹备期间,剧组还组织主演换上工装,扎根车间,体验工厂生活,向工人拜师学艺,饰演工人之前先让自己变成真正的工人,力求让观众从剧中看到自豪与热爱,有对国家发展的自豪与热爱,也有对劳动的自豪与热爱,对工人职业的自豪与热爱。 长沙晚报 尹玮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