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考评 2022长沙中考政策部分调整

2022长沙中考政策部分调整

2022年中考总分调整为720分 10月9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调整后中考语文、数学、…

2022年中考总分调整为720分

10月9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调整后中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综(道德与法治、历史各60分)、理综(物理70分、化学50分)、提前科(地理、生物、体育各40分)分值均为120分,录取总分为720分。

2022年体育中考有“三个变化”

长沙市教育局7月已经发布《关于2022年长沙市城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增加考试选项的通知》,决定从2022年起长沙市城区学校体育中考增加选考项目。

【变化一】“素质类”选测项目:在原项目基础上增加立定跳远和1分钟跳绳。由原来的二选一变为四选一(男生引体向上、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女生仰卧起坐、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

【变化二】“技能类”选测项目:在原项目基础上增加200米游泳,由原来的三选一变为四选一(篮球绕杆运球、足球绕杆运球、排球向上垫球、200米游泳4个项目中任选1项。)

【变化三】体育中考测试项目的总分值由原来的60分划等变为40分,直接纳入学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体育中考测试项目分值及计分标准将根据政策进行调整后另行公布。

2022年未参加长沙市生物、地理统考的毕业生须统一补测

根据长沙市中考政策调整,2022年起,提前科(生物、地理、体育)由等级改为分数呈现,生物、地理、体育各为40分,总分值为120分。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未参与长沙市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外地回长生”(含中途转学因故未考的学生),需统一报名参加2022年的生地统一考试,生地成绩和体育中考成绩一并计入中考总分参与录取。

2022年开始,民办初中同等具有指标生计划

2019年,长沙市出台规范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政策《长沙市城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方式,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因此,明年开始,通过微机派位等非择校方式,在民办学校就读三年的毕业生可以同等享受指标生政策。

(根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整理)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