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赛事 “长房杯”第十五届省直单位篮球赛开幕 92支队伍2100余人参赛

“长房杯”第十五届省直单位篮球赛开幕 92支队伍2100余人参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篮球协会、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湖南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长房杯”第十五届…

图为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篮球协会、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湖南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长房杯”第十五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幕,92支队伍,2100余人参与其中,将在半个月内上演一场积极健康的篮球大戏。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伍英,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王晃,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建国,湖南翼腾体育集团董事长、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向群,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图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宣布开幕。

  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由省体育局、省直工委于2006年联合发起,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目前,赛事已逐步成为本土开展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最高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之一,深受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有效促进了省直单位文化建设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受疫情影响,第十五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时间推迟,参赛规模控制,取消公开组,即便如此,各单位参与积极性依旧高涨。机关组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和比赛场次都超过历届。本届赛事,共有92支队伍,近210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报名参与,其中4名省部级领导干部、101名厅局级领导干部、351名处级领导干部,比赛将持续至10月30日。

图为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们举办这一赛事的共同目标,是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在省直单位的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指数。”伍英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赛事的举办,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赛事将呈现出更加规范、更加精彩、更重视安全的特点,并在竞技水平、宣传推广上下足功夫。此外,比赛场地也从体育馆逐步向单位和社会场馆延伸,让比赛更接地气,让群众更近距离接触赛事,感受激动人心的现场氛围。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参赛队伍悉数登场,本土篮球精英的精神面貌,充分彰显出湖南篮球向上的姿态。罗双全指出,近年来,湖南篮球运动蓬勃发展,篮球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篮球氛围愈加浓厚、优秀篮球人才辈出。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以长沙雅礼中学女篮为班底组建的湖南队获得U19女子篮球比赛银牌,创造了湖南篮球新的历史。同时,她也充分肯定省直单位篮球赛对湖南体育发展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球赛办得更活、办得更好、办得更加精彩”!

  作为赛事冠名商,长房集团始终关心与支持湖南体育的发展。“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是奥运精神的展现;勇于任事、乐于超越,是长房精神的内核。”李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将不断深化产品研发创新,推动服务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绿色、健康、智慧的生活方式,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精彩,为人民生活带来更多福祉,为“健康湖南”加油,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图为交水建集团代表队(白衣)与华菱集团代表队(红衣)打响本届赛事的揭幕战。

  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刘晓宣布第十五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正式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交水建集团代表队与华菱集团代表队打响了本届赛事的揭幕战。

  本次比赛还特别感谢长房集团、湖南湘窖酒业、陈升号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