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论坛 湖南:湖南消防创新宣传载体 组织参与“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

湖南:湖南消防创新宣传载体 组织参与“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

百年风华,青春嘹亮。9月30日下午3点,“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邮政杯”2021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盛大启幕。即日起,这场以朗读党报为主…

百年风华,青春嘹亮。9月30日下午3点,“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邮政杯”2021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盛大启幕。即日起,这场以朗读党报为主要形式的大型群众性语言文化活动再次向全省青少年及社会各界零门槛开放报名渠道,湖湘大地将再度掀起一场全民共读党报的热潮。

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谷小波、副处长周哩平出席启动仪式。

“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社会稳定,一头牵着民生幸福,是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重要一环,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谷小波处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自2020年以来,“火焰蓝”主题作为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板块,跟随着湖湘大地上“朗读者”的脚步,进入校园、进入社区、进入各级窗口单位。随着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的推进,通过朗读党报、主题演讲等宣传平台与传播手段,进一步创新了消防宣传载体,有效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在即将全面启动的2021“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中,湖南消防将继续通过朗读者这个公益活动平台,坚持多向互动,打好“组合拳”,打造优秀消防宣讲作品,以贴近社会治理实际、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助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

据悉,朗读者主题活动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覆盖了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300多所学校及企事业单位3万余人在线踊跃报名,200余场线下活动生动呈现,超过100万人直接参与,活动收到参赛朗读视频作品超过3.5万条,作品投票总计超过6000万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打造了一个“读党报、听党声、跟党走”的读者互动公益平台,在全国党报中率先树立起一个全新形态的“读报用报”活动品牌。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2020年从3.5万作品中挑选出的503名佼佼者经过角逐,最终决出12 名金话筒奖、22 名银话筒奖、39名铜话筒奖。活动现场,获得金、银、铜话筒奖的朗读者代表登上颁奖盛典的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节目。

活动当天,2021年度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正式上线启动,新湖南客户端“朗读者”活动专区已全面开放报名通道。选手可通过下载新湖南客户端或登录“朗读者大赛”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

2021年全新启航的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发动全省广大青年与少年儿童及社会各界参与党报诵读,既为朗诵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在读者与党报之间形成良好、持续的互动,构建起党媒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应用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举办。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