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湖南这11地入选!国庆走起~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湖南这11地入选!国庆走起~

省文旅厅、省发改委 公布了湖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11条街区榜上有名 都是好吃、好玩、好看 适合旅游打卡的好地方 一起来逛逛~ 01 常德市河街 “大河街、小河街、麻阳街,常德…

省文旅厅、省发改委

公布了湖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11条街区榜上有名

都是好吃、好玩、好看

适合旅游打卡的好地方

一起来逛逛~

01
常德市河街

“大河街、小河街、麻阳街,常德城里街连街。”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中的一句唱词。河街位于穿紫河东段,是集旅游、商业、文化、历史于一身的常德记忆古街。在某种意义上,常德河街是烙印在常德的“清明上河图”,也是常德人留住乡愁的一个地方。

02

永州市零陵区柳子街

全长550米的柳子街皆为青石古道,颇似京城的胡同。巷子的两边粉墙黛瓦、漏窗巧缀,恰似江南水乡的风韵。柳子街的得名,源于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柳宗元,其笔下的愚溪、小石潭、钴潭3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自然景观及“八愚”遗址也存在于此。

03

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

在繁华的长沙城中心五一商圈,坐落着一条鱼骨状老街,唤作太平街。走进太平街,青瓦、坡屋顶、木门窗等老式建筑元素随处可见,千年间的烟火模样仿佛历历在目。街道两侧鳞次栉比的网红商铺、香飘十里的网红美食使得老街在厚重的历史感中增添了烟火气,呈现出赓续不绝的繁华盛景。

04

湘西州乾州古城旅游休闲街区

曾经,乾州是吉首的古县城,是明清时期朝廷的坚固要塞,南长城的大本营,与凤凰齐名的双子城、龙凤城。悠悠历史,沧桑古城,如今风采依旧,魅力逼人。静谧的河流,青色的石板路,给人一种宁静祥和、天长日久的感觉。夕阳西下,小桥流水炊烟,展现着别致而有趣的生活。

05

株洲市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

一炉窑火越千年,醴陵因陶瓷而生。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是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以特色商业为吸引力,以滨水为亮点,以陶瓷创意产业为延伸,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

06

怀化市洪江市黔阳古城旅游休闲街区

黔阳古城,是一座有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的古城,是目前湖南省古建筑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石板青瓦,阁楼小院,处处可见繁华过往;春卷茄包,各种美食,样样让你食欲大开……抛开都市喧嚣,邀约神奇黔阳,美丽的黔阳古城欢迎你!

07

湘西州里耶旅游休闲街区

“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位于武陵山腹地的里耶,是湘西四大古镇之一。在这里,发掘了中国南方迄今为止唯一一处战国秦汉古城遗址——里耶古城遗址,出土的大批秦简被誉为“二十一世纪以来最重大的考古发现”。

08

郴州市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

裕后街,是郴州现存最古老的一条古街,它积攒着城市的历史渊源,沉淀着湘南历史古韵,印证着古老的地域文明,是最能代表湘南文化与郴州特色的地方。在岁月的流转中,曾经的辉煌逐渐斑驳。而今,重建后的裕后街,旧貌换新颜,给郴州人民以荣耀,成为湘南明珠之城的名片。

09

衡阳市南岳庙街休闲街区

如果说“江南水乡”是娇俏多情的女子,那南岳庙街则是气质清冷的闺秀,不谗不媚,气韵自华。通过建筑景观设计、历史场景再现、真人情景表演等手段,南岳庙街恢复宋代南岳环庙而市的盛况,打造一条集历史遗址、中国老店、湖南民俗、衡阳非遗、衡山小吃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文化街。

10

湘潭市雨湖区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

窑湾,是一个富含湘潭文化内涵、反映湘潭传统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窑湾虽历经时间的蹉跎,却还是盛年时“小南京”的那番模样,是许多人童年奔走串巷的美好,是许多人饭后闲庭的满足,是许多人遥望湘江的静谧……遥看日暮清晨,湾出碧波微风。

11

益阳市安化县黄沙坪古街

清光绪年间,一句“茶市斯为最,人烟两岸稠”道出了黄沙坪辉煌的历史盛况。它曾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万里茶路的南方起点。沿着青石板老街漫步,随处可见与安化黑茶相关的文化文物遗存。累了,觅一个安静的茶楼,观茶艺师典雅的茶艺表演,品一品黑茶的古韵,整个心灵都将被净化。

世界这么大

从一街一巷看起

马上就要国庆放假啦

一起走街串巷吧~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