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未分类 凝心促和谐,聚力谋发展——湘西州首个县级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

凝心促和谐,聚力谋发展——湘西州首个县级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志平 田志云)9月14日上午9时,湘西州首个县级总商会工会联合会——凤凰县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凤凰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

会议现场。
现场投票。
凤凰县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志平 田志云)9月14日上午9时,湘西州首个县级总商会工会联合会——凤凰县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凤凰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李蔓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龙玉花书记主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成文到会指导并为新成立的工会联合会授牌。70名来自全县各民营企业的代表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稳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就业稳定、社会和谐稳定,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该县工商联(总商会)决定组建总商会工会联合会。

据了解,凤凰县总商会共有会员1795人,为抓好工会联合会的组建工作,县总工会党组和县工商联党组在研究制定具体步骤和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民营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代表的摸底和人员的考察。在坚持民主集中原则的基础上,以协商推选和特邀两种方式产生70名代表,这些代表来自全县民企各行各业、各个岗位,其中80%的代表是一线职工,4%的代表是企业法人,6%的代表是专业技术人员,3%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员,5%的代表是企业中层管理人员,2%的代表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他们是企业工会的先进代表,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会议选举产生了总商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县总商会秘书长、县非公经济维权服务中心主任江杨当选为主席。

据介绍,成立总商会工会联合会在全州乃至全省都是一个创新和亮点。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为统筹推进全县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及更好发挥县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的桥梁纽带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工会联合会将利用这一良好平台,联合和指导各民营企业工会组织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及特色店企、岗位能人评选活动。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