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工业 湖南一处神奇军工厂,车间建在溶洞里,曾职工上万人如今只剩旧址

湖南一处神奇军工厂,车间建在溶洞里,曾职工上万人如今只剩旧址

湖南道县是位于湖南南部的一个小县城,这里又被称为道州,莲城,因为其与广东相近,位置偏南,所以气候湿热,但这里也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一个小城。不但是许许多多历史名人的老家,更有着独…

湖南道县是位于湖南南部的一个小县城,这里又被称为道州,莲城,因为其与广东相近,位置偏南,所以气候湿热,但这里也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一个小城。不但是许许多多历史名人的老家,更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潇水河壮阔宽广,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韭菜岭丛林叠嶂,在烟雨朦胧中生机盎然;寇公楼高大古朴,在岁月流逝中越显庄严。

这里不但发展旅游业还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地,这里种植的脐橙又大又甜,远销海外。道县人口不算太多,少数民族却占一大部分,所以这个县城颇具民族特色,来这里不但可以享受温泉,更能够品尝腊肉,品味脐橙。道县历史也是十分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又被称为“天下谷源、理学圣地”。

道县不仅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城市,更在战争年代为我国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里四面环山,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因此在一个个简陋的溶洞中,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战备机械厂。

叫做湖南东升机械厂,代号为9607,虽然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没落,厂房搬迁之后,建筑主体虽然基本保持完整稳定,但是有一些也已经坍塌,有一些已经变成废墟,但是曾经也有着十分辉煌历史。

这里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建设以来,生产过的民用物资和军备产品更是数不胜数,帮助我们祖国母亲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困境,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职工过万,并且小有规模的战备机械厂。

这里八十年代以后,也逐渐在在转型发展中,生产了许多民用机器,例如纺纱机和染色机等,八十年代以后九十年代初期,机械厂迁厂到了湘潭市,成立了一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在也成为我国的军备科研基地。

而在这里勤恳工作默默奉献的职工更是数不胜数,在面临国家发展和建设的这一时期,老一辈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血,也为国家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后勤保障,用最质朴无华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发展最迫切的要求,我们不但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将这种敬业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