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营商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各地改革举措亮点频出,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 “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企业层出不穷。上半年,全国新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624.3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今年以来,各地改革举措亮点频出,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

“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企业层出不穷。上半年,全国新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624.3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3%。市场活力的背后是今年上半年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新举措的密集出台,70多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新增127个外商投资鼓励行业领域,40多项具体改革措施涵盖降低就业门槛、提高投资审批效率、消除消费隐性壁垒等20个方面。

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上半年各地主动作为,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实施“免打扰”监管等一批针对性强、获得感高的改革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前7个月,全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4%,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5.5%,双双延续较快增长态势。美国、欧盟、日本等外国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企业、59%的欧盟企业和36.6%的日本企业计划扩大在华投资。

下一步,国家将加快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机制、预防和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制度等,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