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收藏 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油画《孔子像》引众人热议

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油画《孔子像》引众人热议

在全国各地纪念孔子诞辰日之际,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的油画作品《孔子像》,引起了众人的热议和关注,人们通过郑奎飞的油画来认识孔子不为人知的一面,郑奎飞的油画有抽象绘画的记忆,又有幻…

在全国各地纪念孔子诞辰日之际,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的油画作品《孔子像》,引起了众人的热议和关注,人们通过郑奎飞的油画来认识孔子不为人知的一面,郑奎飞的油画有抽象绘画的记忆,又有幻想的高超境界,更重要的有中国国画的灵动性的具象。郑奎飞的油画可以带人进入立体感,甚至进入三体,或者说可以引导人类进入元宇宙的世界。 一个有生命力的、有灵魂的作品必然要有先天一炁,如果不是,作品就失去了精神力量。难能可贵的是郑奎飞每幅作品都贯穿着先天一炁,每幅作品是有能量的,他的油画是启发一个人的思想和想象力,带领人思维跳跃到三维外的一个跳板。

  郑奎飞,1978年生,著名旅美油画家、书法家、数字艺术家(NFT创作者),早年居住在美国纽约创作油画作品,油画作品多次在海内外拍卖出高价,其中,2021年由中国老字号拍卖行:荣宝斋(南京)拍卖郑奎飞与女儿郑嘉钰合作的《上帝之眼》油画作品成交价(1012万元),位居中国70后油画家油画成交价前三强,油画作品被多国国家元首、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收藏。2021年9月13日美联社报道《郑奎飞:世界四大最具收藏价值的70后油画家之一》,人民日报欧洲网、新浪网等国内媒体纷纷转发。现为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孔子美术馆副馆长、教授、哲学奇才、科学狂人,出版多部著作。他在当年被称为中国人体冷冻复活之父,正因为他从事过人体科学研究,所以他画的一系列元宇宙人油画作品震撼人类的心灵,新华社说他是生活在头条新闻中的人,人民出版社出版他的传记,书名《郑奎飞传奇》。目前是元宇宙人乐队灵魂歌王,同时荣获“当代杰出国学大师”称号。

  郑奎飞的油画出现在新一轮文艺复兴的初年,而这个时空点发生的文艺复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也意味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文化可以实现天下共享。只有东西方文化相融为一体,新时代的文艺复兴才能真正发生,而新的文艺复兴的发生必将是接通传统文化与未来文明的新道路。

  郑奎飞画这些人物油画具有具象、抽象、幻象三者合一的状态,同时体现出作品微观与宏观的合一。这些油画打破了人们对油画的认识,从具象到抽象到幻象,同时活灵活现,互相交叉,扭转了时空,是一种超越自然的状态。这些各个星球的元宇宙人,显化出来的是一个个穿越时空的人物,作者对对各星球的元宇宙人的绘画表达,是一种科学、哲学、艺术三者结合产物,这些作品构造了作者自己自创油画流派的根基。

  郑奎飞画的神话历史人物以东方人物为主,兼有西方人物,通过郑奎飞的艺术手法表现出来,实际上都是加密的数字人,符合元宇宙最基本的构造方式,即宇宙是由数字人构成的。

  我们看这些神话历史人物的时候,隐隐约约感到这些人物是活生生存在的,甚至感知到他们灵魂的存在。换句话说,郑奎飞把神话历史人物的灵魂都给画出来了,他们在画布上是有生命力的。当我们在注视他们的时候,好像他们也是在看着我们。正因为如此,郑奎飞经常被业界称为灵魂画手、生命画家。郑奎飞创作的这一系列油画作品,希望在这个时空交汇点发生新的文艺复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只有西方的油画和东方的绘画艺术,两者相融为一体,新时代的文艺复兴才能真正融合发展,两者必将接通传统文化与未来文明,带来一次伟大的变革。

  郑奎飞的油画是开创了一个门派,开创了一个时代,他勇于探索东方、西方文化与文明,同时通过亲身的世界游历来展现神话历史人物真实的生命和灵魂。他的油画手法可以使人进入一种超自然的状态,给人世间描述的神话历史人物美感,冀希望开启一个时空交汇点,带来一次文艺复兴的新高潮。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