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潇湘 全国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会在常德召开

全国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会在常德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洁琼 汪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证照分离”改革有关要求,9月28日至29日,全国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会在常德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洁琼 汪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证照分离”改革有关要求,9月28日至29日,全国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会在常德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今年以来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相关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常德市民之家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建设、武陵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以及柳叶湖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常德市落实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常德在食品经营许可改革上探索出的“证照联办强服务、网格监管强治理、数据运用强效能、共享小店强活力、星级评选强责任、产业发展强品质”的“六强”工作新路径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观摩常德市民之家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建设情况)

会上,北京、山西、上海、湖北、广东等省份代表介绍了当地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共识,认识到食品经营许可改革是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和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具体体现。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当前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段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进一步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必须准确把握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的思路和关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责任,充分认清“放”和“管”的关系,全面推进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工作,全面提升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化水平,全面强化食品经营许可工作规范化。同时,强调要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