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收藏 沉浸式体验像梵高的向日葵一样绽放

沉浸式体验像梵高的向日葵一样绽放

  “沉浸式梵高”展览   对于那些曾经挤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星空》画作前自拍的文森特·梵高粉丝来说,突然间,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沉浸式地欣赏这幅名画了。   正在芝加哥和佛罗里达州…

  “沉浸式梵高”展览

  对于那些曾经挤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星空》画作前自拍的文森特·梵高粉丝来说,突然间,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沉浸式地欣赏这幅名画了。

  正在芝加哥和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展出的沉浸式体验展将展厅的墙壁和地板变成梵高的梦想世界。

  接下来该体验展将在亚特兰大、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洛杉矶、凤凰城、旧金山、西雅图、费城和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展出。

  制作“沉浸式梵高”展览的6家公司中有一些公司制作了两种“体验”,在波士顿、达拉斯、迈阿密和纽约的每场展览都提供了这两种“体验”。


  2017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参观者蜂拥至梵高的画作《星空》前。

  “当然,如今竞争激烈,人们会试着模仿,” Grande Experiences公司的旅行体验主管鲍勃·柯尔克(Rob Kirk )说,“因为展览十分受欢迎”,该公司的“再现梵高”展自2011年一直在展出,目前在圣彼得堡的达利博物馆巡展。

  粉丝们还可以根据各自的居住地选择参观“想象梵高:沉浸式展览”“沉浸式梵高展览”“梵高:沉浸式体验”或是“超越梵高”。

  这些名字相当令人困惑,一些购票者也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他们买错了活动的预售票,因为名字太相似了。

  十多年前,沉浸式体验首先在欧洲流行起来,去年甚至出现在Netflix的电视剧《艾米丽在巴黎》一个涉及梵高的故事中。

  在美国的大多数体验中,保持社交距离的观众戴着口罩穿梭在展厅,聆听着梵高作品的配乐。投影移动,图像从暗变为亮,色彩绽放。图片尺寸巨大,效果逼真,仿佛置身于梵高作品中一般,一些参观者甚至哭了。

  团体和家庭观众经常坐在地面上画好的圆圈里,圆圈之间相距六英尺,在梵高的杏花或《罗纳河上的星夜》(1888年)氛围中喝着饮料。有时,孩子们在投影的向日葵之间奔跑。一些展览利用柏树、雪松、檀香、肉豆蔻、少许柠檬和香根草的芳香,将人们带入果园、花园和田野。另外一个展览还采用了虚拟现实的头盔。

  “想象梵高”已在加拿大多座城市巡展,并将前往波士顿。

  纳丁·格拉诺夫(Nadine Granoff)是一家梵高艺术作品鉴定和评估公司的研究主管,他说沉浸式体验“有可能真正有助于理解整个艺术家,而不仅是看到墙上孤立的东西,使它真正生动起来。”

  其他艺术家,如毕加索和莫奈,一直是沉浸式体验的主题,但无处不在的梵高巡回展览表明,他才是这一题材的巨星。专家表示,梵高之所以广受欢迎,是因为他的人物、风景和静物图像虽随处可见,但仍然散发着创新和大胆的色彩。他背后的故事,包括与心理健康问题的斗争,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2008年,安娜贝尔·莫格(Annabelle Mauger)丈夫的祖父创建了一个名为Image Totale的早期模型,她跟随他学习创作沉浸式体验,并以此为基础创作了她的第一个沉浸式梵高展览。她与一位艺术史学家合作,继续改造这个早期模型,以展示梵高最后两年的生活。她想让人们在没有画框的干扰下,欣赏梵高作品的细节,以及他粗厚的、有时看起来很暴力的笔触。


  芝加哥“沉浸式梵高”的参观者置身于艺术家的卧室里。

  莫格说,“就像整个画中只有你一个人。”

  莫格和其他展览制作人表示,沉浸式体验应与博物馆中展示的作品互补,而不是远离。他们还表示,沉浸式体验在向儿童介绍艺术方面特别有用,因为儿童的身高使他们在拥挤的博物馆中不能很好地欣赏画作。另外,通常为了保护艺术品,博物馆参观礼仪要求观众保持近乎寂静的状态,而沉浸式体验可以改变这些限制,让观众在充满音乐的宽松氛围中一边闲逛和闲聊,一边体验艺术。
她帮助创作的展览“想象梵高:沉浸式展览”将于12月抵达波士顿的SoWa发电站。

  帮助设计“想象梵高”的安娜贝尔·莫格说,展览目的之一是让参观者感觉自己置身于画中。

  “身临其境梵高展”(这是另一个展览的名称)已经在芝加哥开幕,并将前往包括纽约在内的另外6座城市。这正是在电视剧《艾米丽在巴黎》中出现的展览,由曾在欧洲制作梵高项目的马西米里亚诺·西卡尔迪(Massimiliano Siccardi)设计。

  展览的一位制作人科里·罗斯(Corey Ross)说,为适应展厅的空间结构,西卡尔迪重新设计了观展体验,并试图按照一种松散的意识流来讲述故事,引导参观者通过大图像和动画来再现梵高的视角。
罗斯说,西卡尔迪的意图是“进入梵高的脑海,向我们展示他去世前眼前闪过的东西。”

  梵高展的门票由盈利机构制作,成人票价从25美元到65美元不等。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为展示THE LUME ,梵高展览没有定价。THE LUME是位于该市艺术园区Newfield的一个新数字艺术装置空间,由Grande Experiences“再现梵高”的制作者制作。

  25美元的标价并没有减弱萨拉·贝维尔(Sarah Bevil)的热情,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泽弗希尔斯的29岁观众自称是梵高狂热者。

  她为参观达利博物馆的“再现梵高”展览等了几个月。贝维尔用“星空”的图像装饰了她的整个办公室,在1月份与她的爱人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展览。“你往下看,你发现有一半的‘星空’在你身上,”她谈到这段经历时说,“它让你措手不及,将你带入画中。”

  那天晚上对贝维尔来说还有一个惊喜:相处十年的爱人在博物馆的花园里单膝跪地向她求婚。

  这确实是一个繁星点点的夜晚,她说。

    (梁遐 译自《纽约时报》)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