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首页 航空 关系到每个湖南人,3000米低空域放开,一定要抓住的发展新机遇

关系到每个湖南人,3000米低空域放开,一定要抓住的发展新机遇

湖南将建30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 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2022年5月6日,全国目视飞行航图(湖南专项低空航图)在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全国…

湖南将建30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 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2022年5月6日,全国目视飞行航图(湖南专项低空航图)在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全国首个省域专项低空目视航图。

据悉,2021年11月13日,长沙飞行服务站在株洲、宁乡、岳阳三地划设了2700平方公里空域开展试运行,试点区域成效明显。

【1】最新政策

5月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最新进展。记者获悉,到2035年,湖南将构建“1+13+N”通用机场网络格局,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5月8日讯 批准实施全国第一部低空空域规划建设方案、发布全国第一个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办法、建成全国首个可服务全省的A类飞行服务站……

【2】当前现状

什么是通用航空?

通用航空General Aviation,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中国通用航空相比较全世界发展的差距是怎样的?

2020年底,通用航空在册航空器总数为2892架,教学训练用飞机1018架,美国是204980架,中国是美国的1.4%,对比更多的国家,是加拿大的10%,法国的15%,德国的17%,澳大利亚的24%,南非的27%,巴西的15%。这些国家平均到每万人就有几架飞机。

不夸张来说,通用航空是改革开放以来,少数还未得到充分发展的领域之一。

那分析其原因,是什么阻碍了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步伐呢?主要是三点:

(一)国内民用航空工业相对比较薄弱

(二)国内高铁相对比较发达

(三)最主要原因为空域主要是空军管理,非常严格。通用飞机想离地是不容易的

【3】湖南优势

湖南将在30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实施航空器监视通信全覆盖,低空空域监管等措施,湖南成为全国第一个试点的省份,3000米以下的空域管理会越来越松,飞机在湖南起飞会越来越容易。通用航空试点发展为什么是湖南呢?说起飞机,很多都会想到西安、成都、沈阳、哈尔滨以及上海,其实湖南的航空产业是很强的,但不是长沙,而是株洲。株洲是中国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一家独大。例如国家队航空工业,民营企业山河智能等。

是不是很惊讶,百公里油耗,比汽车多不了多少哈!!!

【4】湖南机遇

有没有想过,现在要是考一张飞机驾照,就相当于90年代的汽车驾照。很快,“低空经济”将呼之欲出。

以低空空域为依托,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 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涉及通航服务、科研教育等众多行业并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 性经济形态——“低空产业”形成风口。

作为新消费增长极的通用航空产业,将为湖南乃至全国释放出巨大生产力, 在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 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展现出无穷潜力。

随着湖南低空空域深化改革试点进入加速期,湖南低空空域不断开放,湖南通用航空产业将蓬勃发展。如果将疫情时代发展省域乡村游作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单向经济发展,那通用航空的发展将是疫情时代省域全方位拉动高质量高标准产业发展的催化剂,也必将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超强动力。

湖南活动网-湖南活动演艺会展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湘橙

作者: 湘橙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116433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xxonl@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